2015年6月專題: 「康恩」相伴路不難走

本月金句: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聖經‧馬太福音》廿章28 節上)

前言:30多年前,勞伯祥牧師在紐約唐人街從一張桌子開始,服務當地華僑。今天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已是分佈十數個國家、地區的全球性福音社區服務機構。

八年前,由梁福榮醫生、陳偉雄牧師和幾位熱心的基督徒成立了康恩關懷中心。他們的心志,是要服侍癌症病人及其親屬。現在,「康恩」已發展成擁有180多位義工的團隊。他們的服事,像一盞點亮的燈,照亮許多病者末段的路程,也使病者的親屬得著溫暖和安慰。「『康恩』相伴,路不難走」,這是發自病者及其親屬的肺腑之言。我們發現,無論是「角聲」還是「康恩」,都在追隨著基督的腳蹤──因為我們到世上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江河

專題文章

(社論) 陪伴病者走最後一程
大多數人都不願意談及死亡,因給人絕望、無助和彷徨的感覺。然而,「死亡」的課題卻又是人生不可避免的。面對末期疾病患者……

康恩關懷中心 全人關懷事工
「康恩關懷中心(簡稱「康恩」Can Care Centre Incorporated……

做盡忠職守的探訪員
2008年,「康恩關懷中心」舉辦關於癌症病者及其關顧者的照顧講座,由於自己從事醫院護理工作……

用音樂安慰人
我在2012年製作了音樂專輯《苦樂人生》,安慰經歷苦難的人,得到很大的回響。今年我又製作了新專輯(CD/DVD),名為《失去‧擁有……

「康恩」支持小組 與你同走抗癌路
「康恩」支持小組成立於2009年9月,旨在服侍癌症病患及其家人,讓他們得到關懷及慰問;透過詩歌頌唱、專題講座、歡樂時光……

「康恩」同行 路不難走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四季人生」課程──探討生命與死亡
生命如四季,四季如人生。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階段。每一個人心中所抱持的死亡態度,並非由單一的理念所構成……

推展「生死教育」課程
本人退休前,在教會全職牧會27年;在醫療機構作院牧八年。七、八年前開始推動「生死教育」課程,發現不少人對「生死教育……

一起走過的日子
時光飛逝,屈指一算,與「康恩」同行已經八個年頭了。回想回應神(上帝)呼召的那天……

關懷探訪與心靈關顧
一位病人說:「我的身體越來越弱,已經沒辦法下床了,真是難過。這樣的日子過一天算一天,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澳紐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