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專題: 科學與信仰

2014年7月

本月金句:祂(基督)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祂而立。(《聖經‧歌羅西書》一章17 節)

前言:今人崇尚科學,以為有了科學, 人類就可以不需要信仰。殊不知科學的目的, 無非要探索真理,發現真理。《聖經》開篇第一句就 陳明:「起初,神(上帝)創造天地。」這是何等有力的宣告! 祂是「起初」的締造者,是真理的源頭!耶穌在世上的時候再次表明: 「我就是真理。」縱觀史上偉大的科學家對信仰的認識:牛頓是《聖 經》的堅定信仰者;愛因斯坦曾說:「上帝深奧難測,但 祂絕無惡意。」期待透過本期專題,讓我們再一 次思考,科學與信仰的真實涵義。

專題文章

(社論) 科學是信仰的有力見證
「科學」由拉丁文S cientia而來,意思是「知識」。《聖經》是神默示的,特別是 《創世記……

生物起源是進化而來?
自1859年達爾文發表《物種起源》一書以來,進化論主 導了科學界對生物起源的看法,雖然有不少……

化學家張郁嵐的信仰之路
張郁嵐,江蘇灌雲人,是1920年代中國留學德國的化學博 士,回國後曾任黃埔軍校第八期的瓦斯教官……

科學家的信仰
凡追求真理、勇於在真理面前不斷修正自己觀點的人,或遲或早都 會認識到神的真實存在。英國哲……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