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專題: 勝過死亡

本月金句: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聖經‧約翰福音》十四章2、3 節)

前言:不是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嗎?人既要死,怎能說「勝過死亡」呢? 是的,若是沒有耶穌,死就是眾人的結局。祂被釘十架,祂死了,但祂復活了!祂 已經勝過死亡。今天,祂仍然活著,祂是永活的主!在祂那裡,人都是活的。(參《路 加福音》二十章38 節)只要你願意相信祂的名,在世上的時候,祂要與你同在,賜 福給你;當你離開世界,祂要接你去更美的家鄉。在那裡,「不再有死亡,也不再 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廿一章4 節)

專題文章

(社論) 死亡不是絕望
我以牧者的身分在康恩關懷中心事奉,有很多機會到醫 院陪伴患癌的病人,或和病友閒談,或跟康恩義工去探病……

共譜生命休止符
陳老太生性樂觀、樂於助人,是我早年當 實習醫生時所照顧的內科病人。她因患上末 期肝癌入院,家……

永生盼望‧ 撫平憂傷
Michael Tsang的人生經歷過多次浮沉起跌,但都能拿得 起、放得下;縱使生意失敗,他都有辦法起死回生……

人有靈魂
宇宙原是一個測不透的謎。生命,更是一個謎,其來處之奇特,奧妙得不可思議。一粒小 小的種子,可演變……

斥責死亡的勇士
所謂勝過死亡,其中 重要含意,乃是無懼死 亡。論到這一點,不由 得想起一本書——《死 亡,別狂傲……

雍容、瀟灑活出愛
死亡,一般是指心跳、呼吸和大腦均告停止。為什麼人會 死亡?有人認為有生便有死。毫無疑問,一個人……

兩次患癌得新生
引言:公園裡孩子 們嬉笑追逐,天真 無邪;馬路上人來人 往,各自奔波忙碌; 餐桌旁家人圍坐,品……

鴨與雞的分別
《聖經‧詩篇》第廿三篇4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特別專題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