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專題: 除舊迎新 百福臨門

本月金句:祂在從前的世代,任憑萬國各行其道;然而為自己未嘗不顯出證據來,就如常施恩惠,從天降雨,賞賜豐年,叫你們飲食飽足,滿心喜樂。」(《聖經。使徒行傳》十四章16-17節)

「爆竹一聲除舊,桃符萬象更新。」對華人而言,是一副耳熟能詳的春聯。在歡樂的爆竹聲中辭別舊歲,貼上喜慶的對聯迎接新年,期待著新的一年時來運轉,福星高照,今年更比去年好。人們懷著美好的心願,獻給親友由衷的祝福。隨世俗的,祝你「恭喜發財」;知輕重的,祝你「身體健康」;文雅一些的,祝你「萬事如意」。但我們曉得,無論是爆竹的喧鬧、桃符的吉祥、親友的祝願,其實都只是一番寓意。我們惟有靠著基督十架的寶血,除去內心的塵垢,才能迎接生命的更新,人生才會百福臨門!——江河

專題文章

(社論) 在澳洲過中國年
現今在澳洲過中國新年,氣氛濃厚且熱鬧,尤其是悉尼。自1995年開始,為宣揚中國文化,悉尼市政府組織為期三週的慶典活動……

辭舊年迎新年
2015年已經辭別,回顧這一年,世界各地發生很多變化,有的是令人鼓舞的,也有的是令人悲痛的。其中有的是自然災害……

新年隨想
在悉尼,中國農曆新年慶祝,隨著12月15日在唐人街的舞獅鑼鼓聲響開始,一連串的賀年活動陸續登場。有舞龍、花車遊行……

絕技與神蹟
農曆新年,布里斯班華人社區也和澳洲其他城市一樣,張燈結彩、鑼鼓喧天……


在北半球過年,總是穿得厚厚的,在嚴冬裡期待著春天的到來。當春來大地萬象更新,自然對新的一年有著各種憧憬與希望……

猶太人過新年
猶太人與中國人一樣,喜歡在新年除舊迎新。然而,猶太人更注重在新年期間自省悔改,以贖罪日來做新年的結束……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