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專題: 福從天降

金句:「那全能者必將天上所有的福,地裡所藏的福,以及生產乳養的福,都賜給你。」(《聖經‧創世記》四十九章25 節)

前言:中國人認為,福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所以過年的時候,很多人把「福」字倒過來貼,祈 求福氣臨到自己。既然「天」可以降福,說明「天」是有意志的。換句話說,這個「天」就是 中國人稱為「老天爺」的神。這位神(上帝)在《聖經‧ 以賽亞書》明明地宣示:「我是耶和華, 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除了我以外再沒有神。」(四十五章5 節)兩千多年前,耶穌基督「道 成肉身」來到人間,帶來了上帝的恩典和真理。只要你口裡承認、心裡相信耶穌是你生命的主, 福就在你心中,你就是一個蒙福的人了。

專題文章

(社論) 幸福指南
讀到一篇文章,用坐飛機來比喻人生「福」 的等級。最好的當然是頭等艙,從購票、踏足 機場貴賓室……

從富貴論福
中國人過春節,都喜歡新年納福。那些「意頭」好的 揮春(春聯),更是大受歡迎;諸如花開富貴……

「剋星」還是「福星」?
現今社會講求不斷發展與向前邁進。很多行業,如醫療 界、航空服務、教育界等,不論是經驗深與淺的職員……

力克當爸爸了!
2013年2月13日,傳來力克(Nick Vujicic)當爸爸的喜訊,8磅11盎司的男嬰出生了,長相 精緻可愛,健全無缺憾……

真正的福氣
《紅樓夢》第29回回目上半句說:「享福人福深還 禱福」。對榮國府賈母而言,榮華富貴即為福……

從甲骨文看「福」
按照中國人的習俗,每到新年就會向「天」求福,或向所拜的神明祈福。他們所求……

漫畫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