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專題: 再度出發

本月金句:祂(上帝)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聖經‧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上)

交通失事,令Ariel牧師全身癱瘓;罹患癌症,使安業面臨死亡威脅;罕見怪病,叫道生雙目失明,生命似乎走到盡頭;鋌而走險,偉恆涉毒入獄,幾乎前途盡毀;婚姻破碎,葉蓓文失望到想跳樓;年屆退休,本當安享晚年,卻得了柏金遜病,翻轉了朱麗老師的晚年生活。然而,創造天地萬物的真神(上帝),在人看似山窮水盡疑無路之時,為他們開路,帶領他們再度出發。今天,Ariel牧師重上講台;安業用他的故事激勵別人;道生不再受失明困擾;偉恆成為傳道人;蓓文創建社區中心服務社群;朱麗在服侍其他柏金遜病人。親愛的朋友,你的人生是一帆風順呢?還是也有過艱難險阻?本期專題介紹這些人的見證,期望對你有所幫助。──江河

專題文章

(社論) 從苦難中站起來
人生多苦難,尤其是我們中國人。台灣知名作家柏楊先生曾悲嘆地寫下:「中國人,你受了什麼詛咒!」事實上,「苦難」彷彿是中國人的雙胞胎……

行過死蔭的幽谷
前不久,在一個大型餐會上,隔著幾張檯瞧見一對傳道人夫婦,是我認識的,但他們旁邊那位,看著眼熟,一時卻想不起來是誰……

走出去
「左腳伸出,收回;右腳伸出,收回;站起來,左腳提起,收回;右腳提起,收回。」物理治療師正在細心地帶領一班柏金遜症患者做運動……

未有獨行
2012年9月的一天,一個晴天霹靂般的消息傳來,使正在忙碌中的布馬可牧師停下一切工作,與Kirsty師母飛奔前往北岸醫院……

恩典不離開
林安業(Nick)是一個陽光大男孩,開朗、樂觀,自小事事順利。在別人眼中,他是個樂天派,愛開玩笑、充滿自信……

漫畫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人在澳洲